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产业链招聘进校园
作者 : 孙静
来源 : 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3-05
阅读次数 : 10

2月29日,春寒料峭,2024年首场“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开进山东理工大学,刚返校不久的大学生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

“学校就业服务群里提前发布了招聘企业和岗位信息,我们都是有备而来。”几名学生直奔心仪企业的展位,与HR交流岗位薪资、未来发展、就职要求等问题。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鹏程对金城医药表现出浓厚兴趣。“这次来了很多好企业,除了薪资之外,我更看重晋升和发展渠道,还有就是必须有双休。”他说,“这样的双选平台给了我们直接跟企业接触和洽谈的机会,希望‘直通车’今年多开几次。”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高校春季开学黄金期和考研成绩刚公布的时间节点,锚定重点产业链引才用工需求,组织新华制药、山东铝业、卓创资讯等106家重点企业入校招聘,其中包括链主企业11家、链上企业52家、上市企业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提供技术人员、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市场营销等各类岗位317个,需求2467人。活动吸引了3000多名学子入场求职,掀起全市春季招才引智活动热潮。

机器人产业链是全市重点培育打造的新质生产力,是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我们公司是一家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工智能企业,今天带来10个岗位,活动刚开始一小时,就有20多个学生递交简历和登记了信息。”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马梦煜说,“山东理工大学是咱们本地高校,学生质量高,专业也很对口,公司有很多优秀在岗职工都是这里毕业的,我们也欢迎更多理工大学子来智洋圆梦。”

当天,淄博市人社部门还组织鲁中人才发展集团、远洋人力、贤通人才发展公司等5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对求职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帮扶,提供简历诊断、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方向推荐、政策咨询等服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03人次,其中博士2人次、硕士348人次、本科1453人次。

3月中旬,“直通车”还将开往青岛以“一城多校”的形式招揽人才。今年,淄博市将持续围绕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打造以“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为主,“大学生就业体验日”“淄博学子看家乡”活动为辅的一体两翼引才格局,优化“一城多校”“共办联办”合作交流模式,继续选派“引才专员”,招募“校园青年引才大使”,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淄留淄。

(大众日报  2024-03-05 

http://dzrb.dzng.com/paper/paperShare/id/837913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