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院部传真   
计算机学院邀请哈工大林熹教授作元宇宙报告
作者 : 王琳珊
来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05
阅读次数 : 290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科技部仿真工程控制中心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学院与经管学院双聘教授、区块链发展研究院院长林熹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

  林熹以“超越生命的永恒——元宇宙”为主题,从物理、人文、地理、艺术、科技等多个角度出发,论证生物学意义上生命的有限性。他认为,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几乎每个民族都一直在通过创造不同的精神世界来探索生命永恒的路径,而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以及高端接口等技术的出现使得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交互成为可能;随着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融合迭代,终将在元宇宙中构建出诸多领域的科学家、艺术家等各种数字化身,并学习出每一个平凡普通的个体,实现超越生命、陪伴永恒的元宇宙新形态。

  报告会前,林熹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部中心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发展。

  林熹,博士生导师,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凝聚态物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责任编辑 : 辛芃辉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