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院部传真   
多个学院举行出征仪式
作者 :
来源 : 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2-07-10
阅读次数 : 186

  本网讯 近日,多个学院举行出征仪式。

  7月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举行2019级青软校级合作班实训出征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志强、院长助理孙福振、数据科学系副主任邢林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2019级辅导员吴盼盼及2019级青软校企合作班学生参加,仪式由青软公司驻校老师王巧主持。王志强发表讲话,他讲到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创新。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王志强对校企合作班提出三点希望。仪式最后,领导老师与全体学生在九号教学楼东门外合影留念。

  7月2日下午,Min”能社会实践团队在13教403举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闫洪月对社会实践团成员进行认识并了解各队员职能,随后向实践队队长询问暑期社会实践进程安排、实践地点、宣传方式等并给出建议。实践队队长邀请老师到暑期社会实践地对实践队工作进行指导。闫洪月老师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最首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各社会实践队员都必须保证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Min”能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自行合影留念。

  7月3日,青青小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5号教学楼举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为“聚焦留淄人才政策、助力人才引育培养”,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浩宇化学社指导老师王永振、刘会及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社会实践团负责人曾世蓉介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及意义,并了解此次活动的益处,学会做长远打算。刘会肯定社会实践主题的积极意义与导向,对此次社会实践内容予以高度的认可与肯定,并对本次活动的后续进展进行展望,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青青小草社会实践团成员及指导老师在逸夫图书馆前进行了拍照留念。

  7月3日,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焦远先锋,筑梦乡村”成员于在12号教学楼举行出征仪式,仪式由实践团队长孙超主持,实践团成员参加。在此次出征仪式上,孙超表达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憧憬与展望,希望实践团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积极运用专业知识,调研探索企业能源转型和节能减排发展现状,找出现存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走访与学习相结合,将调研成果和课堂上的知识相互验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刘宪刚总结并公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流程,重点强调安全问题。实践团成员在逸夫图书馆南草坪合影留念。

  6月3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举行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徐藤,校团委实践部干部邱先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团委书记王循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左合余、丁乃顺、冯琳琳以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刘烁主持。王循聪简要介绍学院社会实践整体情况,并宣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队的决定》。经前期团队申报、书面评审和立项审核,我院共立项校级精品团队3支,重点团队19支。他希望各服务团队本着提高素质、锻炼能力的宗旨,认真制定实施计划,研究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王潇伟发表讲话并强调,社会实践是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学院一直以来注重传承创新,增强专业特色,培育特色队伍。

  7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筑梦沂乡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进行。指导教师苗涛、赵宗超以及筑梦实践团成员参加。仪式由实践团队长宋明雪主持。苗涛、赵宗超为筑梦沂乡实践团授旗。宋明雪提到,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将深入调研乡村示范区、体验直播带货、宣传齐鲁样板。她介绍社会实践的具体安排以及内容,针对实践团成员比较关心的出行住宿等问题一一进行阐述。杨钰宣读了社会实践安全细则和注意事项。会后,苗涛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交流。

7月4日晚,管理学院智慧天水实践团举行线上线下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实践团队长郭兴宇主持,指导老师马传金、学院新闻工作负责人赵雨柔以及智慧天水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郭兴宇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选题和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阐述实践目的,探究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3+6+9+N” 新模式的发展现状,深入基层了解当地黄河水文现状以及流域内生态环境情况,了解当地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的发展历程及成果,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为当地的发展建设提供具有可行性建议,为惠民县及其他黄河下游地区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郭兴宇就实践活动的人员分配与日期安排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细致分工。赵雨柔通过亲身实践经历传授一些实践经验,着重讲解线下沟通技巧、新闻稿写作与投稿格式。马传金提出一些细节问题,希望成员着重注意。

通讯员:李长青 潘维焦 谷泽宏等

责任编辑 : 王小雨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