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院部传真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家校联动—线上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 马彩凤 付睿睿
来源 :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08
阅读次数 : 18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生活情况,精准把握学生需求,强化家校育人合力,6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采用腾讯会议模式与家长连线,开展“家校联动—线上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团委书记孙兆风,辅导员赵星、                魏媛媛以及部分学生、学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辅导员冯文华主持。

  会议开始,孙兆扬与参会学生逐一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乡所在地、日常生活状况及暑期计划安排等,并向学生介绍了一系列国家和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贯彻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大精准资助力度,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努力开展更有温度、更具深度、更富情怀的学生资助工作,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随后,孙兆扬为参会学生送上温暖和祝愿,祝福他们学业进步,早日成才,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和个人能力素质,勉励他们务实进取,自立自强,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在后面和家长视频连线中,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学生家长对学院给与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培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线上云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一对一”解决经济困难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是学院落实搭建家校互动平台的重要举措,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 刘艺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