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院部传真   
材料学院进行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 郭学
来源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02
阅读次数 : 171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暑假期间学院实验室运行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6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实验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重易制毒、易制爆、甲类易燃化学品的管理、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危险气体及气瓶管理与使用,特种设备、压力设备、高温设备、重大危险源安全,固体废弃物、废液的存放,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仪器使用、试验操作规范以及卫生等内容。检查组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通知实验室负责人。

  检查组强调,暑期开展实验工作要谨防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针对检查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在校研究生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并按要求在放假前完成整改。学院下一步将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实施按需开放,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学生均需持证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对暑期开放运行的房间进行巡查。

责任编辑 : 刘艺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