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文化  校园文化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李诵阳
来源 : 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02
阅读次数 : 96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6月30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临淄齐文化博物馆、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齐文化博物馆的“泱泱齐风展厅”,通过现场观看实景沙盘、珍贵文物、图片、文字、雕塑等,全面了解了齐国故都八百年的兴衰变迁。博物馆里一件件展品犹如一本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展现了齐国都城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党员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追溯齐国文化渊源,领略泱泱齐风,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和灿烂。

  在“齐文化廉政教育展厅”,大家沿齐国历史的发展脉络,详细了解了古代齐国廉政思想的发展历程,对姜太公、管仲、晏婴、齐威王、齐宣王以及稷下学宫部分学者的廉政思想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刻感悟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依法治国等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

  此次主题教育带给党员们深深的震撼和思考。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齐文化及其廉政思想重要源头的探索,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齐文化的自豪感和自觉践行廉政思想的责任感。今后要从齐文化中汲取营养,自觉树立文化自信和廉洁意识,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不断汇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 刘艺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