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综合新闻   
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评估
作者 : 尹美英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22-06-30
阅读次数 : 855

本网讯 6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教育部国际司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结果,我校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专家审核,评估结果为合格。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为合格性评估,评估结果根据评估结论,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类。20216月,根据教育部评估通知要求,学校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外合作办学迎评工作小组,制定评估工作方案。各相关单位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以规范管理为切入点、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按照评估工作要求,从党建、学生培养、师资建设、教学组织、项目管理、财务状况、教学质量监控、社会评价、办学特色等方面,对项目的依法办学及办学规范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利用、以及办学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按照各自分工,准备相关佐证材料,形成办学报告,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已全部通过教育部评估。除本次评估通过的2个项目外,我校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7年通过评估,与韩国建国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8年通过评估。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