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新闻  理工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召开
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 交流暑期重点工作
作者 : 李秀芹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6-27
阅读次数 : 2760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交流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胡兴禹、邓昌亮、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刘明永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总结回顾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暑期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

关于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从14个方面提出意见。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做好假期个人疫情防控,科学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放假前对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在全校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假期意识形态安全和舆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包括党代表选举、党委委员与纪委委员酝酿、与上级沟通汇报、党委会报告起草及其他组织工作;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包括任务清单、评价与考核制度体系进一步优化,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生课程考核、职称聘任办法修订完善等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要做好分配制度和“双百”工程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使其更加科学、有效;要做好假期科研、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工作,包括申报项目跟踪、服务项目实施、合作项目落地等;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包括学生生活、教学设施设备维修、教师备课、教材招标采购、新生用品招标采购等;要做好博士点培育和优势学科强化工作,把握进度,落实方案,有序推进,并加快聚焦协同中心建设步伐;要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工作不断线;要制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确保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包括各学院分地区包干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本专科生录取等;要做好第四轮岗位聘用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做好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平稳顺利完成;要做好专项债券相关工作,加快平台论证规划,保证建设质量,讲求建设效益。

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调整等背景下,校党委常委们按照工作分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各方面事业都取得很大成绩。

关于上半年工作,吕传毅从8个方面作了总结。

一是党建工作贯穿始终。始终坚持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强化全局意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都取得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面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注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推诿、敢担当,全校上下一盘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特别是与企业联合进行大团队整体引进工作,上半年迈出实质性步伐。提高引进人才质量、精准引进人才等方面得到了更好落实,引进人才质量总体上有了大幅度提升,教职工岗位考核聘用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目前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四是人才培养工作有序进行。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不管是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还是继续教育人才培养,都做了大量工作,在教育教学、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创新点,人才培养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五是科研工作不断推进。上半年大额横向课题取得新进展,纵向课题申报实现新突破,人文社科、科技获得多项奖励,学校科研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六是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力。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学校在疫情防控、舆情应对、校园安全防范等方面,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工作细致、措施有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七是校地融合发展取得重要进展。齐创大厦顺利奠基开工,大学科技园建设稳步推进,与张店区共建幼儿园等基础教育合作项目紧锣密鼓推进,学校与地方相互支持、携手并进,校地融合发展不断取得重要进展。

八是大后勤保障成效显著。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后勤处各部门克服种种困难,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及安全生产提供各方面保障;校医院全体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顶住压力、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喊累;物资管理部门,供应及时、保障有力、成绩显著,实践证明,学校大后勤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关于暑期重点工作,吕传毅说,要按照兴禹同志提出的14个方面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并进一步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二要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按照党代会召开基本程序和要求,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组织,根据工作需要,明确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相关服务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协调配合,为暑期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饮食工作要跟上,保证学生饮食质量和就餐环境,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