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文学院方队队员
作者:张悦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22

  1.问:参加学院方队,从训练到展示有什么样的感受?

  答:首先是感到非常高兴的,因为可以在运动会开幕式代表学院走方队。但是训练过程是很累的,齐步走、举花伞、喊口号每一个环节学姐都严格的要求我们,并且耐心的给我们指出不足的地方。运动会越来越近,我们方队训练可也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了。虽然很累,可每一位同学都没有松懈,仍在坚持。当我正在站在方队的队伍里,代表学院展示学院风采的时候,心里又无比的骄傲,这几个晚上的训练都是值得的。

  2.问:学院方队选择的是什么服装?

  答:学院选择用马面裙完成方队表演。马面裙是明清时期女子着装最典型的款式,最初起源于宋朝,是便于女子骑驴的一个裙式。裙面上绣有凤纹的,也有绣鱼儿的,有绣植物花草的,不同的花草代表着不同的品格与特征,古人常常把自己所追求的过者是向往的会寄托在上面。我们身着白衫红裙,手撑油纸花伞,通过马面裙展示了学院特色,用花伞当的不同颜色组成一个大写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