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榜单出炉
作者 : 姜申涛
来源 : 大众网
发布时间 : 2022-12-16
阅读次数 : 15

12月16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发起的“教育·影响时代的力量”年度评选结果出炉,发布“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和“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全省共有115所高校和12所技师学院入围。

“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2021年12月-2022年11月)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

该榜单排名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等118家院校入围榜单。

“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其他官方融媒账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传播情况等数据加权统计所得。榜单较为完整的反映出省内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融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该榜单分为“部属院校榜”“本科院校榜”、“高职院校榜”、“民办院校榜”、“技师院校榜”五个子榜单。山东大学、济南大学、淄博职业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鲁北技师学院等99家涵盖省内高校、技师学院上榜。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作为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移动端出入口,是致力于全媒体信息挖掘、定制、监测、分析、研究和研判的专业机构,承担山东省数十所政府厅局的舆情分析及新媒体运维工作。集团在全国省级媒体中率先开辟教育频道,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业务板块覆盖山东教育全领域,服务院校百余所,形成了完善的教育行业舆情数据分析机制。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榜单评选活动已举行7年,成为山东教育行业媒体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参考。

(大众网 2022-12-16

http://edu.dzwww.com/dzjyxw/sdjx/202212/t20221216_11181145.htm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