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作者:魏洪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30

本网讯 11月18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组织全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共青团系统、学校团学组织等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及会议精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作了交流发言。校团委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校共青团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按照工作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学科专业和团员青年特点,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重点在“深”“准”“新”“实”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全校共青团要聚焦团员青年的根本性、普遍性和迫切性需求,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开展好“我为青年办实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自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