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王凤璐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40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集体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大会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负责人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大会报告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的目标任务,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系统推进专题学习。要按照学校及上级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多种学习渠道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实现分层分类师生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宣讲以及课程思政案例评选等活动,实现多种形式入脑入心;院党委统筹谋划,突出教育特色,深化宣传报道,提升学习质效。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广大师生员工要将学习贯彻精神与深化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加速推进一流数学强院建设、全力冲刺博士点申报结合起来,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多做贡献结合起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责任编辑: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