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卢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34

本网讯 10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3号教学楼159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自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开展学习,通过个人通读、集体学习、分解研读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确保学习实效,学院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带头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学、针对问题学、融入日常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落实、事业发展。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深入领会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学院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