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军训篇——轻武器射击
作者:张栋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47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糟糕的天气,而今天的训练内容却勾起新生们极大兴趣。今天训练轻武器射击。

  训练开始前,教官们详细讲解了枪支的基本结构持枪、放枪的动作要领,并亲自做匍匐状射击动作展示给大家看。在进行射击练习时,教官们认真地为大家讲解着“点线”瞄准方法,怎样能够调整姿势,将目光焦点穿过u槽,又怎样将瞄准线u槽构成一个完美的“山”。带着好奇的心情,新生们按照要领慢慢扣下扳机。前几发子弹出膛,大多不尽人意,随着大家纷纷再次调整姿势,静心瞄准,逐渐找到了感觉,就不乏九环、十环出现。当采访到射击完成的新生时,都是统一口吻,话语中透漏着激动与不舍。

  军训本身并不只是一种训练,它更是对学生体力与意志的考验,只有顽强的毅力才能面对它对自己的体力与意志的挑战,才能占胜自我,圆满地完成任务。当然,完成任务并不是军训的最终目的,而是在人生旅行中勇敢地面对更大的困难并战胜它。军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它有严明的纪律,这有利于锻炼自己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