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军训篇--军训感受
作者:王小雨 李春雪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37

  刚军训的时候,大多数学生都是怀有期待和不安。虽然大多数人都不是第一次军训,但是相比初中与高中的军训大学中的军训,在时间上,体力消耗上会比之前的军训更有难度。在初高中的军训大多军训时间都在一个周左右,大学军训时间为两个周,时间上大学时间是初高中训练时间的两倍。在体力消耗上,在初高中的训练中,大多都是站军姿,稍息立正站好等一些姿势上的训练,大学的军训除了原有姿势训练之外,还有匍匐前进等一些体力消耗大的活动。

  除以上的挑战之外,也有一些新奇的东西。在采访过程中,大多学生都提到了射击训练,射击训练是之前军训从来没有体验过得,第一次射击的时候都很激动。一些学生说,第一次接触,虽然不是真枪但真的很重,能体会到当兵的不容易,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排在射击之后提到的就是包扎训练,教官会很详细的讲解如何使用三角巾包扎伤员的头部,胳膊等,第一次体验包扎的学生说,一开始会觉得很好玩,经过教官的讲解,明白那是一种责任,对自己,对战友的一种责任,如果没有包扎好,那就是对自己受伤战友的不负责任,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包扎教给学生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军训过去大半,大多数学生已由原来的懵懂和漫不经心懂得了其中的责任与意义。

 


责任编辑: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