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失败
再聚焦 再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248

征程再启,未来可期。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我校在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意图要求,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心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奋进之笔书写喜迎盛会的壮志豪情,以强校誓言凝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澎湃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要聚焦发展目标,把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落到实处。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近期,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上任伊始,班子成员躬体力行,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切实探究发展羁绊,集中三天时间开展暑期工作研讨。三场高质量的专家报告,高屋建瓴,直击学校发展关键要点;39个单位的现场汇报,点面结合,全面呈现学校建设基础柱石;校党委、行政的讲话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详实细致、画龙点睛,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是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夯实了基调。
  暑期工作研讨班上,校党委书记胡兴禹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会议精神,就学校未来发展问题提纲挈领作了重要阐释。“走在前、开新局”的主题引领、“四强一好三到位”的党建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重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细化落实、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的着重重申,尤其是抓龙头带整体、抓改革强动力、聚人才提能力、扩财源破瓶颈、深融合求特色的系统性思考,不但为今后一段时期聚焦落实中心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成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汇集合力、凝聚共识的强力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暑期工作研讨班的宗旨要义和精神实质,将研讨班形成的重要共识和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

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要聚焦任务目标,把当前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环顾当下,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千帆竞发,时不我待。要摒弃“过分求稳”的保守做法,秉持“舍我其谁”的勇气胆略,谋定“进慢就是后退”的跨越式发展思路,对照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抓紧抓牢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新要求,大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完美收官,为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
  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紧迫形势,我们在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精心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推动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博士点精准培育工作,持续做优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做好科研与服务社会工作,持续推进考核与评价改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这些重点工作不但是学校发展兴业的重要建设指标,更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要重点布局谋划的战略高地。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重点推进落实,为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厚实的工作基础。

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要聚焦圆满成功目标,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肩负着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也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一次再规划、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政治性强、程序规范、代表广泛,有严格的会议流程和纪律要求。从眼下到党代会召开还有不足一月时间,如何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背景下圆满完成党代会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既是上级党委、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热切期盼,更是对我们全体人员政治站位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有效检验。我们要把党代会筹备工作摆在学校目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协同配合,高效推进工作;要注重集思广益,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要严格标准、程序和纪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踏上新征程的山理工正信心满怀、阔步向前。我们坚信,只要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把“落实”贯穿于学校决策部署的推进中,贯穿于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实践中,让一切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必将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也必将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