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军训篇——行军拉练
作者:刘艺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35

  在大学时期的军训中,最令人难忘的当属行军拉练。3000亩的校园围着走一周,这期间的艰辛只有体会过才知道。

  清晨5:10,一声紧急哨响把大一的同学们从睡梦中唤醒,虽然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但哨声就是命令,同学们敏捷而迅速地收拾着装,然后快速奔向各个集合地点。紧接着,令人既兴奋又紧张的行军拉练就要开始了。

  同学们跟着教官出发,从集合地向校门口走去。伴着整齐嘹亮的“1234!”口号声,整个队伍仿佛成为了一体。拉练结束以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询问他们行军拉练的感受,一位男同学说:“听说军人行军时还要背着很重的行囊,走的路程也比我们长很多,今天我们只是简单尝试就已经感受到艰难了,可见真正的军人是多么不容易,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其他同学也表示这次行军拉练将会成为大学生涯中一份独特的记忆。在体会到真正的艰辛之后,同学们表示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母亲了。

  此次行军拉练期间同学们认真体会军旅生活,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即使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这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真正把军旅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