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
作者:宋芯月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22

  又是一年,眨眼间的匆匆,时光便如流水般飞逝。当我看到一排排湛蓝的军训服,思绪便回到了那年的天空,仅一年,却恍如隔世世。彷徨,新奇与欢声笑语,瞬间又涌入脑海里。

  依稀记得去年军训,刚入学的我们也带着和你们一样的不舍,细节虽被遗忘,但给我们留下的感情,却像是一团团晕开的浓墨,别样的色彩晕染在心尖。

  烈日炎炎里,阳光几许,被树枝勾勒出破碎迷离。阵阵的口号随着渐起的轻风荡漾,呼啦的一声,便随吹响的树叶直入云霄。夏夜繁星下,一颗颗陌生的心渐渐熟悉,无人的静夜,我们放声高歌。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初中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初中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责任编辑: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