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
作者:刘晓林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31

  坚持,独立,坚强……这一次难忘的军训带给我的实在太多太多,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场面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不曾淡却。

烈日炎炎,火辣辣的阳光直接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没有一片云的遮挡。一滴汗水顺着眉毛落入眼睛,顿时就泛开一片钻心的疼。但我丝毫不敢抬起手把那折磨着眼睛的汗水抹掉,因为这是军训中的一部分——站军姿。手要紧贴裤缝,等一下如果被我拉起你的手,会有很好玩的游戏让你玩教官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语在旁边响起。

  随着教官一步一步的靠近,我手心的汗越来越多,双脚也越来越麻木,但我不敢松懈,对于教官那好玩的游戏,我可没有一点兴趣。很快教官走到了我的面前,轻轻地扳了一下我的手,我的手也因为这样而有一丝丝的抖动,我惊惶地把手夹紧。终于,我心头小鹿乱撞地度过了教官的检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约定好的三十分钟似乎还有一点剩余。看着隔壁班的同学倒下,一种坚持下去的信念也在我心中升起:我连教官的检查都过了,现在可不能倒下,一定要坚持到底!

一声哨声响起,大家紧绷的精神终于得以放松。我很开心,因为我坚持了下来。

  几天的时间会快过去,也让我这个从未独自离家外宿的女孩开始想念起家里的暖窝,软床,香甜的饭菜还有许久未见的父母。

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转头望向窗外,茂密的树木星星点点地透着丝丝月光,让我的思念之情更加浓厚。鼻头似乎有点酸,眼眶开始湿润起来。!我这是在干什么?哭吗?这真不像一个高中学生的作风!”我在心底自嘲道。

窗外吹过一阵阵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我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压抑着自己任性的情绪。你已经是一个高中学生,而不是那个懦弱的初中女学生了。所以,坚强点,独立点,你该趁这时成熟起来。我鼓励着自己。于是,我抹干眼泪,闭上眼睛缓缓睡去……

那一晚,我睡得很安稳,因为我坚强,独立了起来。

这一次的军训影响我的实在太多太多。它让我更坚强,更独立,更坚持,它才是我上高中的第一位恩师,我会永远记住它的教诲

责任编辑: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