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祝福
作者:程序部 王嘉琦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47

  亲爱的同学们,因为你们的到来,因为相聚的缘分,让我们今晚能够欢聚一堂。同学们,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启程,在你们前面漫长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里,只有规划好自己,才能让你们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开阔,只有珍惜好别人,才能让你们的人生道路越来越精彩。

  一个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两点

  第一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创新能力,是当代社会对人才的时代要求。而人才的竞争,实质上是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竞争。多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中和未来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多问“为什么”,要对身边的事物保持极大的好奇心,在创新实践中获得乐趣,提高创新能力,使自己博学多才,学有所成。

  第二,做一个富有情感的人。一个没有健康情感的人是不健全的人。责任是一种情感,对集体、社会、家庭、国家、民族,都应该有一份责任;所以,我希望同学们以一颗阳光的心、宽容的心、感恩的心、快乐的心,对待同学、对待老师、对待家人、对待身边所有的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你们会因为充满情感而更有魅力、更有前途

责任编辑: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