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祝福
作者:邓依凡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3

  一年前,我也被这样祝福着!

  此时此刻,我正祝福着你!

  暂且俗气却真诚地说一句:欢迎你们来到山理工,又一个描绘梦想的舞台,或腾飞,或深潜;又一个收获情愫的时刻,或欣喜,或难过。

  是否现在的你对大学无限憧憬着,阳光映衬得朝气的脸,雨后的湖面,夕阳下泛着黄晕的图书馆……我知道我浅陋的文字无法为你描绘大学的美妙,这一切需要你走进大学亲自感受。十年寒窗苦读,那时的我们不知我们会相遇,但每次拿起的笔,落笔的字,思考的题目,都以蝴蝶效应为我们山理工人牵出一缕缕相遇的丝线。

  既然我们如此有缘,那学姐就该和你们聊一聊真心话:

  我们步入社会需要大学这样的平台,给懵懂的我们适应的机会。

  大学里,一定要自己规划自己,高中很多习惯已经落伍啦。成年人要对自己的生活学习负责,以后不会再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是同窗之间的一语关心;以后也不会有老师追赶着你学习,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以后不会有人督促你按时完成作业,更多的是课上积极举手得分。

  大学里,不要害怕与他人沟通交流,不要封闭自己,敞开心怀接纳他人能让你的大学生活过得更舒心。偏爱的事,在这里会有同样热爱的人,互相学习才能成就更棒的自己。宁缺毋滥,选择优质的社团与组织能让你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广阔的人脉也会是你未来人生的一笔财富。

  最后:

  愿你和朝阳撞个满怀,愿你和快乐常相常伴。

责任编辑:王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