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地标,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戚超 扈瑞琪
发布时间:2022-08-23

  本网讯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红途”社会实践团根据统一部署,结合线下实际,于7月1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五四广场和东营市利津县博物馆开展“追忆红色记忆,青春献礼二十大”的线下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实践团成员分别于两地参观红色基地,在利津县博物馆追随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在五四广场的中心雕塑“五月的风”下与党员一起宣读入党誓词,重温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五四广场合照。

  五四广场是为纪念青岛作为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命名,“五月的风”中心雕塑如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为实践团成员对黄河建设的讲解。

  新中国成立以来,利津人民先后经历了黄河入海二次人工改道,抽淤固堤、挖河固堤、防浪林建设等新的黄河洽理举措,创造了丰富的经验和辉煌的业绩。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感受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实践团成员们从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感受到共产党前辈们的坚定信念,感悟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