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星河长明”实践团针对学生薄弱科目进行定向辅导
作者:樊琼
发布时间:2022-08-16

  本网讯 为有选择性的提高学生们的各学科科目素养并改善同学们的作业完成质量,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星河长明”实践团针对同学们近日的作业完成质量及任课老师们的一些反馈,于7月21日开设薄弱科目辅导课程。该薄弱科目辅导课程由实践团成员赵家旗主持,多数队员参与辅导。

  实践队员首先按照同学们所存在的相关弱势科目布置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题目,让同学们根据这些题目来有梳理自身的薄弱点。课程布置的难度适中,比较贴合三到五年级的同学。同学们在本次作业处理的过程中,不少都露出思索的神情,显然,通过布置作业来发现自我的不足是一条正确的进步方法,如果同学们能够做到及时反思勉励,或效果更佳。

  实践队员又依照课本附录要求,大范围的对同学们进行古诗词的提问默写。古诗词文化向来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瑰宝,能够入选教材课本的更是优中选优,不但诗词通俗易懂,所传达的人生理念更是积极向上,适合同学们塑造正确的审美观念。在提问默写过程中,也暴露出了同学们的一些不足,如忘字或者替换字等。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难免会有所不足或者犯错,但是只要能虚心接纳他人的教导并且能够及时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并更改,那就没什么值得畏手畏脚。“星河长明”社会实践团意在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纠错能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