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顺利与校长会面并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刘林矗 朱苗苗
发布时间:2022-08-16

  本网讯 7月25日,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首次与博山区源泉镇源东村源泉中心学校校长黄博文见面,随后进入了校长谈话、欢迎仪式以及宣讲环节。

  在短暂但亲切的寒暄之后,黄博文校长开始与实践团成员进行谈话,校长主要围绕学校发展、自身工作经历以及支教意义三方面展开,并且表示会对实践团的支教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以保证实践活动顺利地进行。通过谈话实践团了解到:在校长以及老师的带领下,源泉中心学校对该校基础设施进行了多方面的完善。在一年之内,学校为老师开通了办公室,并给每个教室安装了空调,并搭建了菜园和蘑菇房为学校提供有机蔬菜。校长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实践团讲述实践意义:作为国家未来支柱,青年应多到农村实践历练,不断学习,然后到城市开阔眼界,将中国共产党实践理论融合到实践中,不断进步。谈话活动的最后阶段黄博文校长不断叮嘱实践团成员注意安全,多进行校内活动,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随后由夏侯文卉教导主任带领学生们为实践团举行欢迎仪式。首先夏主任进行一段演讲,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让学生们把自己准备的手工礼物送给各支教老师,最后由学生代表上台讲话,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

  欢迎仪式结束后,由志愿者董子佩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围绕山东理工大学介绍、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及对支教老师的介绍展开。首先,董子佩介绍了实践团成员们的母校——山东理工大学的位置、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师资力量,播放了山东理工大学65周年校庆时录制的祝福视频,为学生们展示了校园的美丽风景并介绍了校风校训。随后,董子佩介绍了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及其品牌活动。最后,由实践团各个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依次向同学们描述了即将开始的丰富多彩的暑期支教教学活动。

  厚德笃行·爱老慈幼——志愿服务团旨在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在了解学校以及学生们的基本情况的同时,也为日后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