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作者:刘艺
发布时间:2022-07-26

一、征稿时间:即日起至815日【时效不可超过48小时】

二、投稿方式:稿件发送至邮箱:lgwindow@163.com

三、文字类新闻投稿要求:

1.字数不少于500字(有配图不少于400字),字体宋体小四、1.5倍行间距、两端对齐,标题居中。

2.文末或者标题下添加作者、学院及联系方式。作者最多两人,姓名之间用空格隔开。加上“摄影、撰稿”等职责,譬如“摄影:张三”。

3.标题要言简意赅,简明表达事件。

4.注意新闻的客观性,不要出现“该院、我院”等称呼,一律改为学院。学院名称在正文中第一次出现时用全称。

5.新闻不要出现感叹号、省略号等。所有标点必须使用中文全角下的,破折号要用中文半角下的。

6.正文中不可反复出现人物职称,在第一次提及时前置职称。

四、图片展示类新闻类投稿要求:

1.清晰、横屏拍摄,图片不可带水印,大小尺寸长640,宽427(若无法调节,不做硬性要求)。

2.人物可用特写,最好采用多角度拍摄。

3.图片要求真实性,图片可做适当调亮、裁剪等处理,但不得大幅改变原有色调、样貌,不可失真。不可使用ps合成虚假图片。

4.图片整体性要强,横幅、活动标志、宣传标语等尽量完整,人物要照全,尽量用正面照。不能出现与报道主题无关的事物。

5.图片应为反映实践过程中有意义的活动过程、抓拍有趣瞬间,不需添加新闻文字,但可添加适量文字说明。

五、文学原创类新闻类投稿要求:

1.文章内容可为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结合具体实践具体事件或活动写出真情实感,需体现个人思考,可以使用第一人称,可为抒情散文、议论文等,不硬性要求写成新闻体。

2.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字,字体宋体小四、1.5倍行间距、两端对齐,标题居中。

3.文末或者标题下添加作者、来源及联系方式。作者最多两个人,姓名之间用空格隔开。加上“摄影、撰稿”等字眼,譬如“摄影:张三”。

六、废稿类型:

1.活动规模类:前期准备过程不予发表,譬如开会商量、被接待等;

2.字数不够,内容缺乏充实性,记流水账;

3.口语化严重,绝对性词语较多;

4.个人/团队介绍性、宣传类文章;

5.虚假新闻、重复来稿、抄袭稿件、违反新闻道德稿件、含有反动言论稿件

以上类型一律不予发表。

七、注意事项:

1.新闻及图片展示稿件均请注明作者、学院来源及联系方式。

2.所有稿件内容请结合实践活动或事件进行撰写。

3.稿件发布情况请搜索“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网页点击“2022年暑期社会实专题报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