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郭琦琦 黄磊
发布时间:2022-07-15

  本网讯 6月3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徐藤,校团委实践部干部邱先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团委书记王循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左合余、丁乃顺、冯琳琳以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刘烁主持。

  仪式开始,王循聪简要介绍学院社会实践整体情况,并宣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队的决定》。经前期团队申报、书面评审与立项审核,学院共立项校级精品团队3支,重点团队19支。他希望各服务团队本着提高素质、锻炼能力的宗旨,认真制定实施计划,研究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实践团学生代表李玫霖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建党百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她倡议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遵守纪律,加强与学院沟通联系,发扬认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徐藤、王潇伟、邱先慧、左合余为学院社会实践精品、重点团队代表授旗。

  最后,王潇伟发表讲话。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学院一直以来注重传承创新,增强专业特色,培育特色队伍。她对社会实践队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紧紧把握时代主题,抓住时代脉搏,突出特色,将实践活动打造成为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的品牌活动。二是要深入拓展活动维度,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挖掘实践的深度,拓宽实践的宽度和广度,把实践质量推到新高度。三是要积极争取宣传支持,及时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学校、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实践团队务必要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的总体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严密的安全预案,确保社会实践安全开展。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各实践团队将秉承“务实创新、砺志有为”院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鉴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