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专题报道  2022毕业季  祝君安  鸿鹄传书   
致学长学姐一封信——你曾是我,我终将是你
作者 : 宋芯月
来源 : 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2-06-01
阅读次数 : 47

亲爱的学长学姐,你们好:

  说起毕业,他是千万个夏天的故事,千万个人,千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离别。而离别,他不是友谊的分散,而是力量的扩张,只愿,他日相见,清风朗月,把酒言欢。

  遥想当年,你们也曾是我,如此懵懂的我。四年以前,你们也同我们一样,跌跌撞撞的来到这个新的世界。每个人生都像是一本书,不同的是,四年的履历洋洋洒洒的出现在你们洁白的信戈上,这一刻起,你们心中有沟壑,立马振山河。此间盛夏,你们输给了离别,但这些美好的时光,何尝不是最珍贵的回忆。

  我们终将是你,经历过岁月波澜的你。七堇年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岁月的开始,我们憧憬着生活,结束的盛夏,回忆光影斑驳。你们的故事,始于初秋,终于仲夏。愿学姐学长在未来的日子里既要脚踏实地,也可仰望星空。既有随处可栖的江湖,也要心存追梦逐风的骁勇。

  曾说时间很长,毕业好似遥遥无期。回首,却已来到了时间的尽头。当蝉鸣稀稀疏疏的响起,当阳光在毕业照上留下斑驳的痕迹,清街依旧,只是不再留下你们踏过的痕迹。好在时间总会留下回忆,留存在你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 : 刘艺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