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新時代高校“大思政課”建設與思想政治工作隊伍發展研究學術研討會舉行
作者 :
来源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23-06-09
阅读次数 : 76

6月3日,新時代高校“大思政課”建設與思想政治工作隊伍發展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山東理工大學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北京師范大學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山東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發展研究基地、山東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主辦。來自全國馬克思主義理論領域的50多位專家學者圍繞“推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隊伍融合發展與能力提升,全面建設‘大思政課’”的主題展開深入研討。開幕式由山東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楊赟主持。山東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全體師生參加會議。

山東理工大學黨委書記胡興禹在致辭中強調,研討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新時代高校“大思政課”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隊伍發展的有力舉措,相信通過匯聚專家真知灼見,一定會推動更好更快建設“大思政課”體系,落實高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北京師范大學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長馮剛致辭並作題為《深化新時代高校“大思政課”建設的理論與實踐》的主旨報告,分析了“大思政課”建設面臨的形勢任務,提出了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的實踐措施和基本路徑。

會議共分四個階段開展主題研討。武漢大學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長駱郁廷、重慶師范大學教授鄧卓明、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韓喜平、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孫熙國、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王永貴、同濟大學教授陳大文、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董慧等28位專家學者圍繞高校“大思政課”理念、目標、內涵、要素、路徑、方向、方法、機制等問題展開主旨報告,剖析“大思政課”建設面臨的問題,提出推進“大思政課”建設的思路舉措,並就已經在實踐中取得的“大思政課”建設成果進行展示。研討會連貫緊湊,觀點精彩紛呈,專家學者圍繞“大思政課”建設建言獻策,凝聚智慧,積極探索善用“大思政課”的路徑,以“大思政課”建設為抓手,拓展工作格局,努力培育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3-06-06

http://theory.people.com.cn/BIG5/n1/2023/0606/c40531-40007075.html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