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山东理工大学:搭建服务师生“四个平台” 全方位满足学生各类需求
作者 : 苗涛
来源 : 中国山东网
发布时间 : 2023-06-06
阅读次数 : 42

今年以来,山东理工大学积极搭建完善服务师生“四个平台”,持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全方位满足师生各类需求。

搭建“接诉即办”平台,回应师生关切。为及时高效回应师生诉求,学校扎实开展接诉即办工作,进一步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优化接诉即办线上办理流程,丰富拓展平台访问方式和渠道,师生可通过学校网站、学校OA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等多渠道登陆平台。明确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做到“首接负责、限期答复”,师生可对答复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确保接诉讲温度、办理加速度、解忧有力度。

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解决突出问题。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牵头每周五组织开展“校领导接待日”、学生工作部牵头每周四组织开展“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通过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让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能够深入一线联系学生、接触学生,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确保有“面对面”态度、“心贴心”的温度、“实打实”的力度,合力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搭建“连心桥”微信群平台,精准高效服务。为了高效精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倾听学生心声,汇聚学生良策,维护学生利益,助力学生成长,学校建立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即时交流的“连心桥”微信群,通过点对点及时接触与互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答疑解惑。微信群建立运行6年多,历任校领导与学生始终以“朋友”身份相处,对于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委托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回应,让学生关注的问题得以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早反馈,为学生提供更加高效的精准服务,共同为学校发展尽心竭力。

搭建“一站式”学生服务平台,做好全方位服务。秉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学校在省内高校较早成立大学生事务中心,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才”为工作目标,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学生服务平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围绕失物招领、证书打印等内容设立线下服务窗口3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OA办公系统平台开设包括学生出国交流申请、四六级成绩查询、研究生课程申请等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内容30项,做好全方位服务。

(中国山东网 2023-06-05

http://m.sdchina.com/touch/4810338.html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