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山东理工大学与新华医疗共建医工交叉融合创新研究院
作者 : 王健 李秀芹
来源 : 大众网
发布时间 : 2023-05-30
阅读次数 : 48

5月2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医工交叉融合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崔焕勇,新华医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全,总经理巩报贤出席,学校及新华医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胡兴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学校与新华医疗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在庆祝建校67周年校庆日之际,学校与新华医疗共建医工交叉融合创新研究院,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医工交叉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做好研究院建设,他希望双方要按照协议内容,尽快组建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尽快确定和启动研究院重点研发项目,构建成果导向、项目驱动、揭榜挂帅机制,提高创新效率。要建立完善的沟通机制、有效的管理机制和科学的成果评估机制,确保研究成果质量和效益。要以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深度融合,共引共用高层次人才,共同培养医工交叉领域复合型人才。

王玉全在讲话中表示,协议的签署搭建了新华医疗与山理工深度交流平台,拓宽了沟通合作渠道,是充分发挥山理工学科优势特色,赋能新华医疗先进技术高质量发展、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应时之举。研究院的建立必将构筑双方合作创新的新窗口,提升双方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助力校企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学校将整合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医药、化工、材料等优势学科力量,与新华医疗在医用材料、诊断试剂、手术器械、医疗设备、制药装备等业务领域深入合作,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储备技术成果,用3至5年的时间,将研究院打造成为产业领域领先的省级重点研发机构和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大众网 2023-05-30

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5/t20230530_12040476.htm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