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首届法治文化节
作者 : 宋立平 魏晨晨 刁方淇
来源 : 鲁网
发布时间 : 2022-11-23
阅读次数 : 22

11月18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在3号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并致辞,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法治文化处处长许海建、山东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传华、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夏贞鹏分别通过视频、贺信祝贺活动举办,山东省法学会、淄博市委政法委、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律师协会及淄博市法学会有关领导,山东理工大学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法治文化展。法治展主要分为宪法摘录、宪法历程、现行宪法40年、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以及法学院法治宣传剪影等主题版块。

伴随着法学院师生录制的MV《宪法伴我们成长》,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邓昌亮代表学校对首届法治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学校举办首届法治文化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坚持依法办学,积极构建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强化法治校园建设,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塑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让广大师生共享法治阳光、共建法治校园,努力在法治轨道上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海建在贺辞中希望学校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向师生群体深度延伸的载体和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弘扬宪法精神的新高潮。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代表山东省法学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郭庆兵简要介绍了法治文化节活动方案。他表示,学校将以法治文化节为载体,不断丰富法治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大力宣传法治理念,掀起法治学习新高潮,凝练特色、形成品牌、打造名牌,为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山理工智慧与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教授为师生作“刑事诉讼改革的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

据悉,文化节期间,山东理工大学将密切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仲裁委员会等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举办诉讼与仲裁法治论坛、学术讲座、法治文化展览、法治宣讲会、普法视频展播、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活动,师生开展普法进社区、法治进中小学等活动,培育广大师生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鲁网 2022-11-22

https://sd.sdnews.com.cn/zibo/zbgd/202211/t20221122_4136067.htm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