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淄博宣讲
作者 : 王佳声
来源 : 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 2022-11-18
阅读次数 : 25


11月18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到淄博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八个方面,紧密结合山东发展实际,特别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淄博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1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省委提出的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与党的二十大统筹部署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精神、逻辑是高度一致的。”龚文东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突破市域县域发展制约瓶颈,必须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坚持走以人才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阐释有高度,联系实际接地气,贴近群众入人心,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夯实就业“压舱石”;推动“人才金政50条”和“技能兴淄26条”落实落地,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将党的二十大关于人社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报告会后,龚文东来到山东理工大学,与高校干部及学科负责人代表等座谈交流。

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厚升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坚定创新信心,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11-18

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2_1084648.html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