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首页  媒体  媒体理工   
山东理工大学5个“科技小院”入选首批国家支持建设名单
作者 : 陈玉
来源 : 光明网
发布时间 : 2022-09-01
阅读次数 : 3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公示了予以支持建设的全国68家单位780个科技小院。山东省共有5所高校入围,其中,由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院支持申报的山东滨州棉花科技小院、山东河东水稻科技小院、山东临淄设施蔬菜科技小院、山东无棣棉花科技小院、山东淄博禾丰小麦科技小院5个项目成功入选,进入国家首批支持建设行列。

科技小院建设是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其中,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是指研究生培养单位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培养模式。

此次获批的5个科技小院,依托山东省农业发展特色,结合学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小麦、棉花、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全程管理方面的优势,将实现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和生产基地联合联动,有助于推动学校农学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拓展研究生培养模式。

(光明网 2022-08-31

https://share.gmw.cn/difang/sd/2022-08/31/content_35993081.htm

责任编辑 : 王伟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